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溪州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四年一度的全球足球盛宴——世界杯即將來襲,全球各地的足球愛好者又將迎來一個充滿激情的夏日。我的那些曾經無比喜歡足球的朋友們,還會像往日一樣喝著啤酒、吃著炸雞和小吃、穿著心儀球隊的同款球衣,以徹夜不休的激情守候在電視機前,沉浸在世界杯帶來的酣暢淋漓中嗎? 時光易逝,因工作轉換,我往日的朋友現在身處全國各地,要想及時得到答案也許只要發個朋友圈。心動不如行動,果不其然,朋友圈剛發出,一個個雖疏于聯系但還是非常熟悉親切的名字,便如雨后蘑菇般紛紛冒了出來。 第一個出現的是我在湖北當兵時的戰友,他留言說:激情世界杯,我們共狂歡,歲月不饒人,保重好身體!還記得當年連續熬夜看球,你最后進了醫院嗎?沒想到戰友一上來就揭我的短,我估計他發完評論后一定想到了我臉紅的樣子。怎能忘得了呢?那是1998年世界杯,在我心中最經典的一屆世界杯,也是球星特別顯耀的一屆世界杯,以齊達內、里瓦爾多為代表的72黃金一代正是巔峰時期,而以羅納爾多、克魯伊維特為首的76一代正以炫目的表現強勢登臺,加上巴蒂斯圖塔、博格坎普、巴喬這樣的絕對巨星,再加上瑞奇·馬丁的《生命之杯》唱響全球。白天要做好本職工作,晚上要熬夜看球,休息時間得不到保障,身體出現毛病也就自然而然了。從此我被戰友們笑稱為“外國球迷”。 第二個是在廣州的大學同學,他是一位記者,他留言說:足球恒久遠,愛心永流傳,很想再和你一起去那個酒吧看場球!那是2006年德國世界杯,我剛離開北京回家鄉工作,他從廣州來我們這里采訪一位獲得國家大獎的院士,采訪完后,他便找到我,要我帶他去看場球。通過朋友推薦,我們選了一家消費不貴但環境較好的酒吧,看了一場至今難忘的比賽。那是6月30日晚上11點開始的德國對阿根廷的比賽。德國隊在120分鐘里1比1逼平阿根廷隊,點球大戰4比2勝出,以總比分5比3晉級半決賽。不過在點球大戰結束之后,場上出現了混亂場面,雙方球員發生了沖突。與場上開始時心平氣和、到結束時沖突混亂大相徑庭的是,酒吧組織的“足球恒久遠,愛心永流傳”活動搞得有聲有色,每進一個球,球迷們就為貧困山區某學校捐一次款,所得款項全部用來為學生購買體育器材。記者同學當然不會浪費這個“巧遇”的素材,看完比賽后馬上寫了一篇充滿愛心的足球新聞稿,此稿發表后被多家媒體轉載。 第三個是在北京的朋友,他留言說:有一種荷爾蒙叫做“世界杯”,還記得當年我們在一起喝啤酒看比賽猜輸贏,最后猜錯了的還要一起罰唱歌的場面嗎?哈哈,又是世界杯期間的難忘情節。也許真是荷爾蒙太多的緣故,那時我們這幫年輕人在工作之余喜歡折騰,看個比賽還要附搭搞個競猜,猜錯了的必須罰唱歌,而且這歌還要與足球有關,可以把流行歌曲改歌詞,但要合情合理,唱得整齊劃一。這要求不低啊,可偏偏那場比賽我和幾個朋友猜錯了,于是大家趕緊找歌。當時由許巍作詞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藍蓮花》正受歡迎,于是我提議將此歌的歌詞稍作修改,“沒有什么能夠阻擋,你對世界杯的向往,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無比牽掛,穿過平淡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當你低頭的瞬間,才發覺腳下的路,心中那足球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盛開著永不凋零,藍蓮花”。臨時抱佛腳,沒想到大家都同意這樣改,還異口同聲說世界杯就是盛開在球迷心中的藍蓮花。 第四個、第五個、第六個、第七個……參與評論留言的朋友越來越多,我趕緊一個個分別回復,認真的態度猶如久未見面相聚時熱情的擁抱。感謝激情世界杯,帶給我那么多的別樣記憶與感動。這些記憶與感動豐盈著我的生命,陪伴我從人生的青澀走向成熟,教會我無論什么境況都要堅守責任與夢想、追求突破與超越。今生何其有幸,一路上有足球的陪伴,于是心中永遠充滿陽光。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問自己:立乎?答曰:未立。問自己:惑乎?答曰:雖有惑,亦嘗自解。于是,欣然,坦然,淡然,我迎來了40歲的今天。 客觀地說,今天與昨天、明天并無區別,都只是掛歷上的一張紙、日歷上的一個數字,昨天怎么生活、今天、明天還得怎么生活。40歲,似乎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有的人認為它是人到中年的標志,有的人把它看成人走向衰老的起點,有人認為它是成熟的秋天,也有人說它是青春慘淡的尾聲。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只存乎于各人之心境與處境罷了。 而我斗膽說一句,對于40歲這個年齡,我完全無感。因為現在的我,可能是最好的我,或者說,更深層地說,過去的我、現在的我、明天的我,其實都是最好的我。 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上天給我們的一份最好的大禮,我們從出生、成長、成熟、衰老都是這個禮物不同的部分,我們在歲月流逝中,一個個揭開這些不同的盒子,里面裝滿著我們獨一無二的體驗與人生:那些童年時爬過的樹、玩過的泥巴,少年時讀過的詩、暗自仰慕過的學兄,青年時闖過的江湖、拼過的事業,婚戀中的柔情繾綣、成家后的柴米油鹽、育兒中的辛苦甘甜……甚至所有經歷過的冷漠、白眼、歧視、偏見,背叛、傷害、欺騙、拋棄……其實都是我們生命中任何人不可替代的一部分,都是上天用以充實豐富我們人生的珍貴禮物。 如果有一天,當我們學會不再仰望別人的人生,而是踏實耕耘自己的土地,當我們懂得不再追悔發生的過往,而是珍惜尚可改變的今天、明天,當我們不再從他人身上尋找自己失敗的理由,而是勇于直面自身的缺陷、承擔一切的后果,最終,有一天,我們徹底明白:我是怎樣,世界就是怎樣,我的內心圓滿富足,世界自然圓滿富足,我永懷希望與信心,世界必然生機盎然。 請問,對于這樣的你,年齡大小又有什么區別?這樣的你,將盡情啜飲生命的甘露,感受生命的美好,以一顆真誠的赤子之心,去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這樣的生命,才能稱得上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所以,為了我們能有如此榮幸去體驗生命的充盈美好,讓我們感恩吧!感恩我們生而為人、生之有靈,感恩我們一路走來、天佑前行,感恩所有的出現或不見,感謝一直或短暫的陪伴……感恩今生所有的緣、今世所有的情!此生,感恩有你,感動為你,感謝致你! >>>更多美文:感悟生命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hg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